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專校院評鑑 4校6系未過

104學年度技專院校評鑑未通過校系

104學年度技專院校評鑑未通過校系

2016/06/14 06:00

僅能督促改善 無法處分

〔記者吳柏軒、許展溢、花孟璟、王涵平、洪臣宏/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公布一○四學年的技專校院評鑑結果,共十三校二○六科系受評,其中有四校六科系評鑑「未通過」,多數問題出在課程及師資等。但教部評鑑虎牙遭拔,去年底大學法修訂後不能再以評鑑對大專作出減招、降學雜費等處分,僅能督促各校改善,並將資訊公開供民眾參考。

未通過科系為:南榮科技大學的美容造型設計系;大漢技術學院的流通與行銷管理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系;和春技術學院的房仲與物業管理系、流行時尚造型設計系。

技術學院科系通過率 低空飛過半

今年評鑑技術學院科系通過比率最低,僅達五十五.九三%,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未通過的理由如未依照課表開課、課程與對焦的核心能力不符,教師專長與開課科目不符,教師數量不夠等。

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回應,這兩個科系師資、設備不足,早已計畫停招,去年已沒有新生,但對其它科系發展仍十分有信心。

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廖國勛說,流通系學士班規劃較多校外實習課程,列為共同必修的學分數較少,會重新規劃課程內容,加強系核心能力與課程的完整性。

台南市南榮科大教務長劉清如表示,美容造型設計系評鑑未獲通過主因,應是專任教師招募困難所致,將加強師資的質與量,強化專任教師招募。

高市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琦修指出,教育部第一次採認可制評鑑,老師因不熟悉新制度,沒有把成果表現出來,會重新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