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過元宵 林杰樑遺孀:湯、圓分開煮

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今天分享「安全吃湯圓」的撇步,原來要「湯、圓」分離。(資料照)

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今天分享「安全吃湯圓」的撇步,原來要「湯、圓」分離。(資料照)

2014/02/1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五就是元宵節,但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公布的抽驗報告卻指出,部分攤商販售的湯圓,內含防腐劑「苯甲酸」含量超標近3倍,食安問題再度引發關注。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今天分享「安全吃湯圓」的撇步,原來要「湯、圓」分離。

譚敦慈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她指出,湯圓不僅有苯甲酸的問題,也可能添加過多的色素,而預防吃進這些毒素的方法,就是把湯圓和湯分開來煮,先準備一大鍋水,湯圓煮好之後撈出來,再放進另外煮的湯裡面食用,就能減少湯圓中的毒性。

籲政府保障「吹哨者」人身安全

她也談到立院臨時會通過的《食管法》修法,她「可接受但不太滿意」,其中最值得肯定的是通過「吹哨者」的保護條款、吹哨者檢舉獎勵。她指出,吹哨者很重要,像毒澱粉中的「順丁烯二酸」並非食品原料,不會查驗,一定要透過廠商內部的吹哨者檢舉。她也呼籲,政府應輔導吹哨者進行訴訟,並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

而她認為這次修法最可惜的部分,是「複方食品添加查驗登記」沒有通過。她舉例說明複方添加物的危險,「A、B、C三個單方添加物都沒有毒,卻不代表A+B+C沒有毒」,但為了跟世界接軌、經貿因素而沒有辦法通過,像可口可樂就怕秘方曝光,她呼籲廠商應更有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