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衛星塔 高掛超大溫度計

位於台北市公園路的中央氣象局,今天出現一支超巨型溫度計。(圖片分享自鄭明典臉書)

位於台北市公園路的中央氣象局,今天出現一支超巨型溫度計。(圖片分享自鄭明典臉書)

2013/11/27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出現一支超巨大的溫度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一早在臉書上貼出照片,立刻引來網友驚呼「好酷炫」、「超大支」。

位於台北市公園路的中央氣象局,在大門口有一座高聳的八角形白塔,塔上還有顆大白球,是氣象局建置的衛星追蹤塔,今年氣象局特別撥了預算進行整修,除了升級內部的設備,也同時整修外觀,今天鄭明典主任在臉書上分享的,則是整修後剛剛掛置上去的超大型溫度計。

這座超大型 LED 溫度計的顯示範圍從攝氏零度到40度,下方留有部分空間顯示文字,每隔攝氏5度會以數字標示,台北市今年夏天曾經出現攝氏39.3度的百年歷史高溫,已經接近這支巨型溫度計的顯示極限,因此部分網友擔心來年夏季是否會出現「爆表」的情況。

世界最高的溫度計位於美國加州的貝克鎮,高度約40公尺,但在去年因為電費高昂,業主已經暫時熄燈,不再顯示溫度。

中央氣象局的超巨型LED溫度計,最高溫可顯示到攝氏40度。(圖片分享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的超巨型LED溫度計,最高溫可顯示到攝氏40度。(圖片分享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