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宣布︰台灣MSN確定於4/8停用

微軟即時通訊軟體MSN(WindowsLiveMessenger)今天正式宣告將於4月8日引退。(圖擷取自MSN)

微軟即時通訊軟體MSN(WindowsLiveMessenger)今天正式宣告將於4月8日引退。(圖擷取自MSN)

2013/03/02 08: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該來的總是要來,傳聞已久的微軟即時通訊軟體MSN(WindowsLiveMessenger)今天正式宣告將於4月8日引退,微軟發給台灣用戶的公開信中強調「除了中國以外,其餘全球各地的Messenger服務都將終止。」,所以台灣民眾別再心存僥倖的心理,還是乖乖的轉換吧,因為4月8日後,只能用Skype,別無他法。

微軟表示Messenger退役之後Windows或Mac桌上型電腦使用新版本Messenger的使用者將無法登入,並自動會出現一則通知,如果您選擇繼續,則將引導您進入安裝Skype程式的程序,同時也會自動移除Messenger程式。

不過微軟也提醒用戶,使用舊版本的Messenger不會收到通知,需由使用者自行手動下載Skype安裝程式。

而Messenger退役前仍將提供服務,不過用戶從Windows或Mac桌上型電腦登入新版Messenger時,會看到提醒您升級轉移至Skype的橫幅通知,按下橫幅連結後,將開啟安裝程式視窗,之後便會帶領您進入安裝Skype的程序,同時移除Messenger程式,根據官方說法是「再也回不去了!」

微軟也表示,Skype用戶間可以傳送即時訊息,分享檔案和聯絡人資訊,以及在任何地方都能夠瀏覽對話紀錄,也能夠傳送離線訊息給未上線的聯絡人。

不過最大特點是可以透過PC、WindowsPhone、iPhone、iPad、Android與KindleFire甚至智慧電視等各種裝置跨平台傳送即時訊息、進行視訊通話與撥打電話,此外,即使沒有臉書好友的電話,也可相互進行視訊通話,不限是iPhone。

自從傳出MSN即將引退消息後,網友轉換到Skype曾遭遇不少問題,包括

Messenger自建可愛圖示全部消失,得另行安裝附掛軟體,重新收集;

而在Messenger使用的暱稱,可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當初註冊時使用的正式名稱,導致朋友無法從聯絡人清單中輕易找到想連絡的對象。

其他惱人問題包括轉換後已分好的群組完全消失,所有朋友全都在一起得重新分類,以及使用不同裝置同一帳號登入時,發現對話不同步,或是訊息過了一天對方才收到,變成不即時的「即時通」。

目前在iPhone、Android以及WindowsPhone8上都可以使用Skype,而行動電話版的Messenger程式則同日引退,無法使用。

微軟表示轉換過程如有相關問題,可上SkypeSupportsite尋求協助,或是在Skype軟體的協助選項中點選「GiveFeedback」連結,進行回應或建議。

目前台灣最盛行的手機通訊APP還有LINE,也提供電腦版、手機版互相溝通,可傳遞文字、照片與影音,民眾除了MSN還是有其他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