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列車新塗裝 鐵道研究者痛批台鐵

鐵道研究者洪致文痛批台鐵美學素養不足,此PO文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圖擷取自洪致文 「臺灣鐵道文化志」即將出版!臉書粉絲專頁)

鐵道研究者洪致文痛批台鐵美學素養不足,此PO文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圖擷取自洪致文 「臺灣鐵道文化志」即將出版!臉書粉絲專頁)

2012/10/16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鐵道研究者洪致文,15日在臉書上貼了1張台鐵的普悠瑪列車與日本原廠塗裝比較,痛批台鐵美學素養不足,好好的外在塗裝被弄得非常不好看,實在是台灣的不幸。此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美學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台鐵的塗裝也沒有不好看;也有網友說,日本原廠的塗裝有中華航空的感覺。台鐵、日本原廠都各有擁護者。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洪致文出生於台北市,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畢業,以鐵道研究者著稱,著有《台灣鐵道印象》,言語批判多於讚賞。洪致文目前任職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洪致文15日在臉書專頁上,貼上1張台鐵的普悠瑪列車與日本原廠塗裝比較,並寫下:「台鐵的美學素養真的應該多加強,那個TRA三個字根本就是畫蛇添足,車頭的紅色剛好凸顯車燈的突兀。人家日本原廠設計巧妙以黑色塊來淡化車燈的部分,線條流暢,整體很高雅。同樣的車,被台鐵這個老粗沒有美學素養的業主,搞成這德行,實在是臺灣的不幸。」此外,他也登高一呼說:「請台鐵還我們原廠原裝漂亮的「普悠瑪」外觀!也請大家盡量轉貼用輿論的力量,還我們一個美麗的列車身影!」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說,美學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台鐵的塗裝也沒有不好看;也有網友說比較喜歡台灣的設計;還有網友說日本原廠的塗裝有中華航空的感覺,台灣的塗裝反而像是紅色大斑馬,比較不好看。台鐵、日本原廠塗裝都各有擁護者,引起熱烈討論。

閱報小秘書:普悠瑪列車

普悠瑪列車(全稱:普悠瑪自強號列車,通稱:普悠瑪號),是臺灣鐵路管理局以2012年引進之傾斜式電聯車TEMU2000型開行的特快車,將行駛宜蘭線、北迴線以及即將電氣化後的花東線,預計2013年初上線營運,但具體時間將由官網統一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