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東區驚見「老鼠一起過馬路」 網驚:完全不怕人
2026/05/02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東區忠孝復興站過馬路時驚見「老鼠也一起過」,且絲毫沒有怕人的樣子。(授權自@qqyoyo0627社群平台「Threads」,本報合成)
近日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出現許多網友目擊台北市老鼠橫行影片、照片,譏諷為「安鼠之亂」,至今也不見台北市政府有明顯作為。昨(1日)有網友在東區忠孝復興站過馬路時驚見「老鼠也一起過」,而且地處人潮較多的東區,老鼠卻絲毫不見有怕人的樣子,有網友開嗆「台北果然是首善之都,老鼠都能安心過馬路」。
昨天有網友至東區忠孝復興站附近過馬路時,拍下了「台北老鼠跟著我一起過馬路」的影片,只見影片中的老鼠跟著紅綠燈號誌,從從容容的跑向對街,不在乎旁邊是否有路人;而另一段影片明顯人潮較多,但老鼠也不在意,奔向牠想抵達的目的地,完全不畏懼人類。
留言區有自稱住在幾十年的台北人說「在北市住了幾十年只有現在看過這城市這麼多老鼠!柯跟空安真是史上最爛市長無誤」,住50年的台北人附和「真的,住了50幾年,就這幾年老鼠最多」,也有人呼應「前台北不是沒老鼠,但最近白天見到處老鼠橫行倒是幾十年首次」,更有網友開嗆台北市長「要封蔣萬安為鼠王」。
留言區還有網友提醒,「東區SOGO那條路很多老鼠,尤其是人行道上的花台,千萬不要逛街逛累了就倚坐在花台上」,看不下去的網友則認為很扯「這是大白天忠孝復興鬧區欸,萬安現在是打造老鼠幸福城市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