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鋒面接近全台有雨 下週慎防致災大雨

未來1週水氣多,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氣象局提供)

未來1週水氣多,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氣象局提供)

2023/06/08 19:54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明天(9日)全台濕熱,沒下雨時尤其悶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天全台潮濕,目前南海水氣多,加上北方鋒面接近,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全天都有雨勢,各地都需留意午後降雨,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未來一週水氣多,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趙竑指出,隨著北方鋒面漸漸接近台灣,天氣變得更悶熱、不穩定,明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明天沒下雨時較悶熱,西半部約32到33度、東半部約30到31度,後天水氣更多,氣溫稍降,但各地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

趙竑說,週末北方的滯留鋒面更靠近台灣,鋒面雖不會經過台灣,但前緣挾帶的水氣仍讓台灣更潮濕,週末中部以北全天不定時皆有陣雨或雷雨,且各地都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雖午後可能更明顯,但發生時間不限於午後。

趙竑指出,輕度颱風「谷超」目前判斷將往琉球南方海面,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東部週五到週日浪高可達2到3公尺,不建議到海邊遊玩,靠近海邊要注意安全。另外今晚9點半可能宣布谷超轉為中颱,氣象局將再發布相關訊息。

趙竑說,未來1週水氣偏多,下週一開始台灣受低壓帶影響,水氣更多,更易有瞬間大雨、強風的情況,低窪、沿海地區、山區要留意雨勢過大可能導致災害出現。

這波雨勢較大且持續時間較長,水氣較多的情況至少會持續到下週四,趙竑指出,降雨天數較長,且幾乎全天都有降雨機會,對水情較有幫助,再往後的預報雖不確定性較高,但目前研判仍屬於較潮濕的環境。

明天開始,東部浪高約2-3公尺,民眾要留意。(氣象局提供)

明天開始,東部浪高約2-3公尺,民眾要留意。(氣象局提供)

明天全台濕熱,沒下雨時尤其悶熱。(氣象局提供)

明天全台濕熱,沒下雨時尤其悶熱。(氣象局提供)

谷超颱風路徑預測。(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谷超颱風路徑預測。(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