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87條標線型人行道改為實體竟0條 蔣萬安承諾:年底前完成5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5日出席市政總質詢,和交通局長謝銘鴻(右)等官員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5日出席市政總質詢,和交通局長謝銘鴻(右)等官員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3/06/05 15: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洗刷「行人地獄」污名當作重要政見指標,但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北市共有1987條標線型人行道,市府十幾年來都有檢討排出升級為「實體人行道」清單,但至今竟仍為0條,呼籲蔣萬安加速改善。對此,蔣萬安承諾,今年度至少完成5條實體人行道,並持續增加,現已列入府級列管改善中,並盤點相關預算加速整體路面改善工程。

李明賢今於市政總質詢中表示,台北市一共有1987條標線型人行道,但路上障礙物多、缺乏實體保護,對行人安全明顯不足,而交工處十幾年來都有從中檢討排出升級為「實體人行道」的清單,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實體人行道完工是數量居然是「0」,然而標線型人行道僅為過渡作法,這種行政流程怠惰情形明顯為造成「行人地獄」的幫兇。

交通局長謝銘鴻指出,施作實體人行道須考量排水、橫向進出等問題,過去曾研擬其他替代方案,包括設置欄桿等作法也可促成雙贏,未來將會持續盤點,透過不同地形評估哪些路段可做實體人行道,哪些可以做欄杆達到人車分離。

交工處長林昆虎說明,中央規定12米以下道路的人行道寬度須達一米二,因此原劃設90公分的標線型人行道就無法直接改為實體,目前已請交工處評估,確定今年會升級5條實體人行道,相關地點已經選定,下個月即可動工。

李明賢呼籲,實體人行道為人本交通一大重點,若從前市長郝龍斌、柯文哲到現在蔣萬安時代連一條都做不成,實在是很大諷刺;蔣萬安承諾,今年無論如何至少完成5條實體人行道,並評估可行情況下再加速或增加更多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