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持過期眷屬證搭火車被拒父嗆「拒絕開車」?司機員:絕對沒說過。

臉書流傳1名女子持鐵路工會過期會員證搭火車被拒,身為父親的司機員嗆不讓他女兒搭車,他就不開車。(翻攝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臉書流傳1名女子持鐵路工會過期會員證搭火車被拒,身為父親的司機員嗆不讓他女兒搭車,他就不開車。(翻攝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2023/06/05 14: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有人投稿指出,1名女子在台北火車站持過期的台鐵工會彰化分會會員證搭車被拒,打電話給擔任司機員的父親訴苦,該名司機員竟嗆「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臉書粉絲狂批司機員「拿明朝的鹹魚斬清朝的官,包大人你好大的官威」,不過該名司機員今天透過工會澄清指出,他絕對沒有說過這句話,不知為何會被傳到扭曲事實。

網友狂批說,彰化機務段該名司機員,這下我看不止車不用開了,連車都翻了。還有人說,彰化分會這張什麼眷屬證滿天飛,好像什麼天王老子一樣,還遇過拿這張證件坐車不願意補票的,非常跩的呢,都2023年了還有人敢拿出來,彰化分會真猛。另有人認為這麼霸氣不開車?那就下來修車呀。不要開就不要開啊,想坐辦公室就說嘛,不要這樣情勒。

依「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附上的會員眷屬證,發證機關是鐵路工會彰化分會,有效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會員是彰化機務段一名火車司機員。據投訴指出,該名司機員的女兒使用這張過期的會員眷屬證,但遭到售票員攔截,該名女子口出「我爸是司機」,旋即打電話給身為司機員的父親,該名司機員獲悉後竟嗆「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售票員欲收回舊證還被拒絕,表示要辦新證的話,也需要這個舊的證件。

鐵路工會彰化分理事長黃富國則表示,今天他透過管道與該名司機員聯繫,司機員再三保證絕對沒有說過「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這句話,不知為何會被傳成這樣。

黃富國說,該名司機員為人老實、和氣,他也覺得整起事件太過離奇。這張眷屬證背面有註記不能憑證乘車,只可以員工買車票打折後,眷屬再持眷屬證憑證搭車。由於電腦化,從2021年12月31日起,即不再發會員眷屬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