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6次流標 黃偉哲無奈︰陽春麵經費吃不了滿漢大餐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模擬圖。(圖由南市府提供)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模擬圖。(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3/06/05 13: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原預計去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但因工程招標不順利,上個月又流標,迄今已流標多達6次,影響完工期程。市長黃偉哲也感無奈,他表示,這是中央委託地方辦理招標,招標不順涉及工程難度和經費的問題,「只有陽春麵的經費是吃不了滿漢大餐的」。

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市政總質詢,指安平漁港跨港大橋為重大工程,地方殷切期盼能早日完工,但工程卻一再流標,上個月又流標了,迄今已流標6次,跨港大橋工程到底何時可以完成招標,年底能動工嗎?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依規定第一次招標至少要有3家廠商參與投標,第二次只要有一家以上投標,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評選。在工程經費增加2億元後,第二次招標日期為6月8日,這次比較會有機會進入第二階段評選。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因一再流標,經工務局針對預算進行檢討後,工程經費已再增加2億元,總經費已達18.98億元。不過,今年5月23日,在預算修改後的第一次招標,結果又流標了,迄今已6次流標。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一再流標,市長黃偉哲無奈說,「只有陽春麵的經費是吃不了滿漢大餐的」。(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一再流標,市長黃偉哲無奈說,「只有陽春麵的經費是吃不了滿漢大餐的」。(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