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水螞蟻」大舉入侵超崩潰 警陪獨居嬤度過蟲蟲危機

員警在屋外陪獨居嬤度過蟲蟲危機。(警方提供)

員警在屋外陪獨居嬤度過蟲蟲危機。(警方提供)

2023/06/04 17: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一名八旬獨居阿嬤,近日晚間遭遇一場驚心動魄的蟲蟲危機,一堆俗稱「大水螞蟻」的白蟻不但在屋內狂飛漫舞,還爬到阿嬤身上,嚇得她花容失色報警搬救兵,員警到場得知原委,貼心的趕緊拍落其身上白蟻,關閉光源將阿嬤帶往屋外安撫後陪伴平復心情,讓阿嬤也相當感謝員警援助。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所長王毓新、巡佐楊佰祿、警員劉帥宏,二日晚間獲報東區仁和路上有老人家需要協助趕往,此時83歲的獨居吳姓阿嬤前來開門,聲音顫抖地表示自己就是報案人,員警進入屋內才曉得原來是「牠」讓阿嬤嚇得六神無主,只見整間屋子上方飛舞著滿滿俗稱「大水螞蟻」的白蟻,還放肆地爬到阿嬤身上。

員警趕緊協助拍落阿嬤身上的白蟻,打開門窗關閉屋內燈光,並將阿嬤帶往屋外「避難」安撫她的情緒,員警告訴阿嬤,「大水螞蟻」對人體無害,因有趨光性才會成群飛入屋內,不需過度害怕,請阿嬤先在屋外稍作休息,陪伴她度過這次的蟲蟲危機,讓阿嬤感動不斷向員警道謝。

警方表示,每年的4到6月份梅雨季正是台灣土白蟻的繁殖季節,成群白蟻最常在下雨天前後出現,因有趨光性,有時會不小心進入點燈屋內,雖然體型大了點,但不會主動傷害人體,根據專家建議,白蟻容易被白光吸引,在每年的高發季節,籲民眾將家中紗窗關好,燈泡使用黃色光源,並且降低濕度,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蟲蟲軍團大舉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