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世新畢業生嗨玩自拍 蔣萬安勉勵遇挫折也要勇往直前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頒發感謝狀予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楊綿傑攝)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頒發感謝狀予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楊綿傑攝)

2023/06/04 15: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世新大學今天舉辦傳播學院畢業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嘉賓身分出席發表演說,他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勉勵畢業生面對挫折也不要忘記初衷,不被看好時要相信自己且加倍努力。最後並與在場所有畢業生玩起自拍,場面熱絡。

蔣萬安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以世新大學校友家人身分來參加畢業典禮,自己的二姐就是從世新傳播學院畢業,而他個人與太太,也常到世新大學旁邊的景美夜市吃小吃,常遇到很多世新的同學。他並向在場畢業生及家長比出愛心手勢,稱讚自己市府團隊也有世新校友,很優秀。

蔣萬安說,自己曾在美國當律師,是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待遇很好、社會地位不錯,堪稱人生勝利組,但2008金融海嘯被裁員,領過失業救濟金,當時承受很大壓力,多虧太太說「沒關係,萬安我來養你」。當時他把工作交接好,也跟同事主管互留聯絡方式,這些在後續的工作,都起了很大的幫助。

蔣萬安提到,他回台後繼續擔任律師,後來決定參選立委,本來各界都不看好,拜會地方人士還被唱衰,但他加倍努力,跑市場、追垃圾車,終究可以通過黨內初選,最後進入立法院。

蔣萬安強調,挫折是人生必經的,但不要忘記對生活、喜愛事務的熱誠,現在面對挫折的態度,決定了自己未來的高度。而在追求自己的目標夢想時,可能會不被看好,或酸言酸語,但要持續相信自己,勇往直前,總有一天會達到目標,同時也要持續學習,保持謙虛。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世新大學畢業生玩起自拍。(記者楊綿傑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世新大學畢業生玩起自拍。(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