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社宅家具配備不足 市府︰生活必需設備都有

中市議員陳俞融、陳雅惠(左至右)質疑社會住宅家具配備不足;市府表示,生活必需相關設備家具都有。(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俞融、陳雅惠(左至右)質疑社會住宅家具配備不足;市府表示,生活必需相關設備家具都有。(記者蘇金鳳攝)

2023/06/04 14: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社會住宅已多處完工,市議員陳俞融及陳雅惠接到民眾陳情,指出台中現有社宅家具及家電配備不足,導致經濟弱勢入住後,還要花大錢買家具及電器用品;中市住宅處表示,台中社會住宅目前均有配備抽油煙機、電陶爐等廚具設備,並提供冷氣、熱水器、燈具、床架、衣櫃等生活必需相關設備家具。

住宅處表示,後續將再了解其他縣市現行作法研議可行方案或配套措施,以協助減輕民眾入住費用負擔。

市議員陳俞融,一般民眾為了生活需求,入住新屋前通常會購入家具及基本電器如冷氣、洗衣機、電熱水器、沙發、電視、小冰箱、書桌、椅子、餐桌、電視櫃等,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10萬元,等於要入住社宅,得先預備一筆數目不小的入住金來準備家具家電。

不過,陳俞融表示,社會住宅除了一般戶,更有其他如特殊境遇家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沒有這麼多經濟餘力來購置生活所需的家具及家電,一但入住社宅,也會因配備不足,造成生活品質下降。

陳姓市民指出,即將開放申請的尚武段社會住宅,位在北區及東區的交界處,詢問都發局後發現裡面的家具跟電器設備只有少數幾樣,這樣對生活困難或經濟弱勢入住社宅前,還要先想辦法存下一大筆金額購買家具,讓入住品質大打折扣。

陳俞融建議,中市府應成立二手或租賃家具及家電媒合平台,提供住戶以更實惠的價格取得家具。

市議員陳雅惠指出,社會住宅,只租不售、保障弱勢族群居住權利,入住前,還要先想辦法買家具,對於弱勢者是一筆負擔。如果能夠一只皮箱即可入住,將讓民眾更有感,希望市府積極盤點適宜土地,如期如質興建社宅,同時搭配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降低民眾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