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寵物友善餐廳14家 動保處:持續開發、更新

桃園市寵物友善餐廳內掛有特製的標牌。(桃市府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寵物友善餐廳內掛有特製的標牌。(桃市府動保處提供)

2023/06/04 11:5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市府動物保護處近日更新桃園市寵物友善餐廳,不過民眾認為僅14家有點少,對此,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公布的名單主要是有意願與動保處合作者,將持續開發且不定期更新,並往旅宿等方向拓展,打造桃園市寵物友善空間地圖。

台灣犬貓數量於2021年首度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口數,另根據動物保護資訊網調查,2021年度桃園市家犬數量16萬8774隻、家貓10萬7728隻,寵物友善空間需求量大增,劉姓飼主說,家中飼養小型犬,幾乎每週都會帶牠出遊,但許多餐廳或是旅館不會主動標示可否攜帶寵物,行前得逐一打電話詢問,或是參考其他飼主分享的資訊,以免旅途中吃「閉門羹」,寵物友善餐廳、旅宿等資訊更加透明完整,對飼主來說除了方便,也可避免掉無謂的衝突。

桃市府動保處考量犬貓等寵物飼養逐年增加,持續更新並公布桃園市寵物友善餐廳名單,目前累計共14家,包含咖啡、烘焙、早午餐等,王得吉表示,公布的名單主要是有意願與動保處合作的店家,大多由同仁搜尋、開發並拜訪店家,審核後除了發給寵物友善餐廳標牌,後續也計畫與店家合作開設寵物照護等課程,透過友善餐廳空間推廣動保教育,創造雙贏。

王得吉表示,考量動保業務繁多及人力吃緊,後續開發可能與民間團體合作,除了寵物友善餐廳,也開拓旅宿等空間,在具有一定數量規模後,能打造桃園市寵物友善空間地圖,提供飼主按圖索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