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澎湖箱網狂咬海鱺 300公斤鯊魚就逮

澎湖西嶼二崁箱網,發現鯊魚入侵,比人還高。(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西嶼二崁箱網,發現鯊魚入侵,比人還高。(記者劉禹慶攝)

2023/06/04 12: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是當地箱網養殖重鎮,今(4)日突然傳出鯊魚闖入養殖海鱺箱網內,導致海鱺死傷慘重,並有海鱺群脫逃,業者緊急捕撈,擅闖箱網將重達300公斤、長達2米的鯊魚拉上岸,初步研判疑似灰色真鯊,也是近3年來第二度鯊魚入侵。

西嶼天和養殖場今日上午,搭船出海前往箱網養殖區餵食二日未餵的海鱺,發現其中一個箱網養殖的海鱺,上面出現5隻死亡漂浮海鱺,被咬的鮮血淋漓、身首異處,因此心覺有異,立即趨前察看,果然發現海面下黑影流竄,經過一番收網努力,終於將大傢伙手到擒來,並捕捉上岸。

經過初步估計,鯊魚長達2米、重達300公斤左右,養殖場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但農漁局人員姍姍來遲,讓原本活著的鯊魚一命嗚呼,只能用小山貓吊起,吸引不少路過民眾佇足拍攝,經過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檢定,初步研判是灰色真鯊,棲息於沿岸、近海的大型鯊魚。幼鯊活動於沿岸,成魚則活動於外海,深度可達400公尺處,有季節性洄游的習性。

天和養殖場經理曹友忠表示,近3年來養殖場已二度發現鯊魚入侵,上次是公牛鯊,破壞三至四個箱網,這次僅破壞一個箱網,箱網下方網具出了10幾個破洞,導致倖存海鱺全部逃竄。

當地耆老說,已連續2、30年未發現鯊魚蹤跡,海洋生態似乎出了問題,新近箱網邊都釣不到魚,更令人擔心是鯊魚都成雙成對出現,後面恐怕還有其他鯊魚,正嚴陣以待。

鯊魚重達三百公斤,用小山貓推動。(記者劉禹慶攝)

鯊魚重達三百公斤,用小山貓推動。(記者劉禹慶攝)

海鱺魚被鯊魚覓食,導致身首異處。(記者劉禹慶攝)

海鱺魚被鯊魚覓食,導致身首異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