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服務業需要「朝10晚9」公托 蔣萬安允諾試辦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可新辦托育時間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9點時段的公托,服務時間不超過12小時,讓服務業的父母族群也能享有公托服務。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可新辦托育時間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9點時段的公托,服務時間不超過12小時,讓服務業的父母族群也能享有公托服務。示意圖。(資料照)

2023/06/03 17: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公托的收托時間為平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最長可延後至晚上7時,不過如服務業需排班,工作時間並非朝九晚五,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可新辦托育時間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9點時段的公托,服務時間不超過12小時,讓服務業的父母族群也能享有公托服務。

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市府也有和SOGO合作做調查,6月就會回收調查數據,將會回報給議員,市府擬先行試辦,最快今年9月就會開辦,不是延托而是新設,托育時間從早上10時30分到晚上9時,試辦點規劃在懷生國中附近,讓服務業從業人員能方便接送。

陳炳甫表示,台灣目前已是第三級產業,以服務業為重要產業,但現今公托卻是給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收托時間為早上7時30分,晚上則到5時30分,最晚到晚上7時一定要接走小孩,時間僅符合白領階級,服務業如櫃姐、美妝店、便利商店等服務人員,工作時間為早上11時至晚間9、10時便會相當困擾。

陳炳甫指出,服務業的服務人員也有付稅金,卻不能享有台北市福利,他透過友人於新光三越百貨發放1425份問卷,其中有128人有托育需求,高達67.2%比例受訪者不知道台北市有提供平價的公托中心,96.9%的人沒有使用過公托,原因公托的收托時間無法符合上下班時間。

陳炳甫說,經詢問若收托時間改為上午10時半至晚間10時則有60.2%的人會送托,他建議新設立早上10時半服務到晚間9時的公托,服務時間不超過12小時,並不是將現有的公托延長至晚上10時,而是要新設中心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