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外交出擊!我國與美國德州舉行半導體人才培育論壇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等人,拜會美國德州州務卿珍·尼爾森(Jane Nelson)。(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等人,拜會美國德州州務卿珍·尼爾森(Jane Nelson)。(教育部提供)

2023/06/03 12: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與美國德州舉行半導體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論壇,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我國設有半導體研究學院的6所國立大學校長與副校長參與,與德州70位產官學代表、18所大學代表交流,規模之大屬歷年罕見。劉孟奇表示,經由論壇平台的對話與圓桌討論,我國與美國德州在半導體及其他重要領域,將展開更深入的教育交流與研究合作。

我國駐休士頓辦事處與德州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在美國時間6月2日舉辦論壇。劉孟奇說明,雙方同意以半導體、量子科技、農業、生物醫學工程、太空科技、華語教學等領域作為初步優先合作領域,後續將儘速召開工作小組線上會議,雙邊商討短中期合作目標。德州農工大學系統夏普總校長及德州大學系統福爾摩斯副總校長也表達率團訪台意願,同時規劃於訪台期間簽署共同合作備忘錄,以深化雙方夥伴關係。

劉孟奇表示,為促進台美雙邊半導體的學術交流與教育合作,未來在台美教育倡議的架構下,我國與德州在半導體領域之高等教育合作,可以著重在學生與教師交換、短期密集課程、共同研究計畫、共設學術研究中心、國際產學合作與華語教育等項目;未來的合作組織架構可由國內大學組成學術聯盟與德州大學系統共同推動,雙邊定期討論學術合作事項,教育部提供充分支持,並協助尋求行政院跨部會支持。

我國6所設有半導體學院的大學包括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台大副校長丁詩同、陽明交大副校長蔚順華、中山大學副校長郭志文、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士萱、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學院副院長江孟學,在論壇中說明各校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特色,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顧問、成大前校長蘇慧貞則說明我國半導體產業與人才培育的現況與挑戰。

德州農工大學系統總校長約翰.夏普(John Sharp)與德州大學系統副總校長阿奇·福爾摩斯(Dr. Archie Holmes)率相關學術主管出席,吸引德州70位產、官、學代表、18所大學參與盛會,包括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系統助理副總校長Dr. David Staack、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副校長Dr. Dan Jaffe、萊斯大學副校長Dr. Ramamoorthy Ramesh、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副校長Dr. Joseph Pancrazio等高教硏發主管,則介紹各系統及各校之半導體研究現況,以及期待與我方共同合作之領域。

此外,劉孟奇也率團拜會德州州務卿珍·尼爾森(Jane Nelson)、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執行長哈里森·凱勒(Dr. Harrison Keller)及州教育廳長邁克.莫拉斯(Mike Morath)等人。劉孟奇表示,我國中小學教師培訓體系健全,未來若可促進教師交流的合作項目,將有助於國內中小學STEM教師藉由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獲得德州教育廳長的正面回應。

我國與美國德州舉行半導體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論壇,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我國設有半導體研究學院的6所國立大學校長與副校長參與,與德州70位產官學代表、18所大學代表交流,規模之大屬歷年罕見。(教育部提供)

我國與美國德州舉行半導體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論壇,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我國設有半導體研究學院的6所國立大學校長與副校長參與,與德州70位產官學代表、18所大學代表交流,規模之大屬歷年罕見。(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