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熱力不穩定 吳德榮:易有強對流發展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在臉書PO文提醒,週末須防局部較大西北雨雨勢,明天(週六)至下週一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投、嘉義及宜蘭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圖擷自「Hsin Hsing Chia」YouTube)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在臉書PO文提醒,週末須防局部較大西北雨雨勢,明天(週六)至下週一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投、嘉義及宜蘭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圖擷自「Hsin Hsing Chia」YouTube)

2023/06/02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颱風持續遠離,今日各地恢復晴時多雲的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明天至下週一包含南投、嘉義及宜蘭山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未來一週台灣也將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容易有強對流發展。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在臉書PO文提醒,週末須防局部較大西北雨雨勢,明天(週六)至下週一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投、嘉義及宜蘭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下週一至週二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外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下週二至週四午後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白天起各地晴時多雲,白天熱如夏,要留意防曬避免中暑。山區午後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台灣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容易有強對流發展。週末(3、4日)南部、東南部有較多水氣,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並有持續至晚間的機率。其他各地則是晴時多雲。

至於下週一、二 (5、6日)各地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下週三、四(7、8日)南部、東南部有較多水氣,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其他各地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並有持續至晚間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