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4次!葫蘆墩圳社皮分線工程將動工 拚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立委楊瓊瓔召開葫蘆墩圳社皮分線工程施工前說明會,該工程將於本月中旬開工,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楊瓊瓔召開葫蘆墩圳社皮分線工程施工前說明會,該工程將於本月中旬開工,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2023/06/01 13: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葫蘆墩圳西汴幹線社皮分線護岸年久失修,且周邊環境雜亂,灌排功能受阻。立委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羅永珍爭取農田水利署投入3793萬元經費,除重修270公尺長的水路並營造水岸環境。但受缺工缺料影響,社皮分線護岸改善工程歷經4次流標及調整工程預算,終於在日前決標,預定本月中旬動工,希望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立委楊瓊瓔爭取農水署3793萬元經費,重修葫蘆墩圳西汴幹線社皮分線護岸,今天在現場辦理施工前說明會。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簡報指出,西汴幹線社皮分線現況渠道多為裸露土崁,易侵蝕邊坡造成淤積,甚至改道沖刷橋墩、鄰房基礎,水道空間環境凌亂、落葉枝條等易阻礙水流,雖有多元植生,但林相雜亂無序。

社皮分線護岸改善工程,除改善中興橋下游左右岸渠道,改建小給水路既有側溝,並保留相思、茄冬等多棵老樹;在不影響通排斷面下施作人行休閒步道、階梯廣場、故事牆等景觀設施,營造休憩水岸環境。

神岡區三角里長江炳煌表示,20年前即向當時的台中農田水利會爭取闢建公園,但用地取得及建設費用高達數億元,致不了了之,感謝楊立委戮力奔走,成功爭取農水署經費闢建水岸綠地,除營造親水環境,也有助改善水質,穩定灌溉用水。

楊瓊瓔表示,該工程歷經4次流標及調整工程預算,終於在今年5月2日決標,預定本月中旬開工,力拚農曆年前完工,除重新施作砌石護岸,解決土堤龜裂的漏水問題,並提供社區居民水岸綠地休憩運動空間,她建議工程中的故事牆要融入地方特色及發展緣起,連結生態、教育,培訓導覽員,提供小學、幼兒園戶外教學,以了解地方故事及人文歷史。

葫蘆墩圳西汴幹線社皮分線護岸年久失修,且周邊環境雜亂,立委楊瓊瓔爭取農水署補助經費,將施工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圳西汴幹線社皮分線護岸年久失修,且周邊環境雜亂,立委楊瓊瓔爭取農水署補助經費,將施工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