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科技工業區環差案通過 環委:先釐清轄內事業廢棄物量

「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區開發計畫第三次環差報告」今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記者陳嘉怡攝)

「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區開發計畫第三次環差報告」今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記者陳嘉怡攝)

2023/05/31 18:5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因應進駐廠商需求,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區擬興建廢棄物處理設施,並增加收受該工業區外的事業廢棄物。環保署環評大會今(31)日審查柳營科工區開發計畫第三次環差報告,環評主席建議先釐清轄內的事業廢棄物量及處理狀況,會議上環委無表示其他意見,全案通過環評審查。

開發單位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園區內的事業廢棄物採委外處理,因應進駐廠商需求,廢棄物處理量能必須增加,然而目前焚化廠處理量不足,因此規劃興建每日廢棄物總處理量約80公噸的焚化爐,並變更為可收受區外的事業廢棄物,協助收受台南市境內其他工業區及廠商產生的事業廢棄物。

環評大會主席、環保署長張子敬建議,此案在BOT之前,應先與台南市環保局釐清台南市轄內的事業廢棄物量及處理狀況,後續與廠商洽談轄內廢棄物收受量時才有依據,以免興建廢棄物處理設施後,卻達不到焚化爐所需的處理量,那此案辦理環差變更就沒有意義了。

會議上環委無表示其他意見,僅提出書面意見。有環委要求,保育類動物若出現於園區邊界附近,開發單位應加強合理的保育作為;該園區的385株喬木除保留或移植外,移除樹種須以1:2的比例補植原生種;施工及營運期間請承諾不使用化學除草劑、除蟲劑、毒鼠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