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話前提是撤案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請縣府拿出具體數據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右)說,自救會跟縣長楊文科下午的當面對談一切以縣府撤案為前提,沒有考慮其他的配套。(資料照)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右)說,自救會跟縣長楊文科下午的當面對談一切以縣府撤案為前提,沒有考慮其他的配套。(資料照)

2023/05/29 14:3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針對今天早上新竹縣議員劉建民、徐瑜新等總質詢關切原鄉滿葬、關西公立納骨塔位不足問題,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長陳岫玫說,新竹縣的殯葬設施是否足夠,請縣議員們不要只是以「不敷使用」4個字來籠統的說。他們自救會成員是一個個鄉鎮跑、實地去做功課,做了完整的清點而來,顯示事實並非如議員們所講的。她請議員們所提的,包含數字哪裡來?如何評估?這些都要說清楚,否則「無法說服大眾。」

陳岫玫說,他們在做相關調查的時候,看到中央曾經要求尖石鄉公所改善其境內的殯葬設施,進而擴大通令全國也要做。但從內政部資料顯示,到2021年底,全國有近8成的鄉鎮市殯葬設施還沒有完成改善。

陳岫玫對於縣長楊文科答詢說,縣府正朝縣府自辦自營的方向籌設縣立生命園區,她要問楊文科,他剛上任時宣布推動施政3支箭的計畫,在他就職8個月後才又新增焚化爐BOO案和竹北生命禮儀園區「2支箭」。可是何以竹北生命禮儀園區就突然不見了?然後突然冒出要在湖口的「大圓山陣地」蓋生命園區?要知道湖口大圓山陣地並不是公墓、殯葬用地,她質疑竹北生命禮儀園區到底去哪裡了?縣府應該要好好說明、交代清楚。

陳岫玫說,事實上今天下午5點,自救會約5、6人將和縣長楊文科面對面商談前述問題,這也是楊文科首度直接面對自救會的成員。她強調,自救會以撤案前提跟縣長對話,不會有另外處置和配套,要的就是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