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廢漁網回收再利用開跑 每公斤獎勵金15元、目標至少25公噸

屏縣廢漁網收受中。(圖由屏縣府提供)

屏縣廢漁網收受中。(圖由屏縣府提供)

2023/05/29 10: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維護海洋生態及順應國際趨勢,屏東縣政府今年(2023年)持續推動廢棄漁網回收、妥善處理與再利用作業,廢棄漁網以每公斤15元獎勵金回收,縣府鼓勵漁民踴躍登記。

屏縣府表示,海洋廢棄物是一直以來存在之海洋問題,棄置漁網不僅會導致破壞棲地之功能、危害海中生物包括纏繞鯨豚、海龜等,甚至影響船舶航行安全;今年度的獎勵金提高至37萬5千元,預計回收至少25公噸廢漁網,對象限設籍屏東縣漁民。

回收期間即日起至11月30日或兌完為止,漁民可將廢棄漁網於每月第二、三週的星期四,攜至東港鹽埔漁港、枋寮漁港、水利村漁港及塭豐漁港等暫置區進行回收,其它未有暫置區的漁港,漁友可向當地漁會登記,或撥打大仁科技大學服務專線0970-233-322,另行安排回收時間,歡迎漁民踴躍登記。

另為提升廢漁網再利用率目標,回收前須先拆除廢網上的浮子、沉子、浮球及垃圾等雜物,經清潔乾淨、打包或繩索綑綁等前處理作業後才可兌換,若未拆除相關配件、雜物或不可回收之材質,則不予回收。

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指出,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支持下,屏東縣政府兩年以來共收購16公噸廢漁網,其中經前處理可再利用的廢漁網高達9成以上,規劃將回收的廢棄漁網轉向再利用的機會,這些政策的推動,從源頭管控,末端清除廢棄漁網具,回收可再利用資源,落實資源循環再生,並減少環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