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林園人抗議儲能廠計畫 昌懋宣布停建

林園居民聚集昌懋儲能廠預定地門口,高呼口號反對設廠。(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居民聚集昌懋儲能廠預定地門口,高呼口號反對設廠。(記者洪臣宏攝)

2023/05/26 11: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三地集團計畫在高雄市鳳山區設置儲能廠鎩羽而歸,昌懋能源公司在林園區設置130萬瓦(1.3MW)儲能廠曝光後,居民今天到預定地拉布條抗議,堅決反對設廠。昌懋董事長周坤海受訪時,宣布停止設廠。

昌懋能源計畫在林家里設置儲能廠,公文15日送抵林園區里長聯誼會,里長們一面倒反對,里聯會主席洪進財今天帶領里長、居民前往預定地門口抗議,民眾在門口掛起「拒絕設置儲能廠」、「救救林園人」布條,高喊:「昌懋別來放豬屎!」口號,市議員李雨庭、黃天煌前往聲援。

洪進財指出,鳳山區鎮北里數次發動抗爭,終於阻止全台最大規模的170萬瓦儲能廠計畫案,昌懋也準備在在林園區龍潭段設置儲能廠,他說,儲能廠不會帶來就業機會,也不能帶動地方發展,還會有爆炸危險,林園人不是二等公民,當然反對。

洪進財說,林園已經有個石化工業區,儼然埋下不定時炸彈,儲能廠距離民宅約30公尺,就像另一顆不定時炸彈,如果政府准許興建,里聯會勢將發動抗爭阻擋。

李雨庭表示,高市經發局在議會答覆其訊問時,已經承諾若地方反對,一定站在民意這邊,會強力要求市府不要發予准許證。黃天煌說,儲能廠賣電給台電,是營利事業,對居民完全沒幫助,儲能廠就像小型電廠,安全性令人疑慮,經發局必須尊重居民意見。

周坤海表示,設置儲能廠是要賣電給政府,依法提出申請,既然居民認為會對地方造成危害,將停止設置計畫。

居民在昌懋儲能廠預定地門口掛布條抗議。(記者洪臣宏攝)

居民在昌懋儲能廠預定地門口掛布條抗議。(記者洪臣宏攝)

昌懋儲能廠興建案在居民抗議下,宣告停擺。(記者洪臣宏攝)

昌懋儲能廠興建案在居民抗議下,宣告停擺。(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