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台南考生投訴英聽測驗不清楚 教育局:提申訴妥善處置

台南國中會考發生「聲音爭議」,南大附中1716試場考生投訴英文聽力測驗的播放聲音聽不清楚,影響作答權益。(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國中會考發生「聲音爭議」,南大附中1716試場考生投訴英文聽力測驗的播放聲音聽不清楚,影響作答權益。(記者洪瑞琴攝)

2023/05/24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國中會考英文聽力測驗,繼傳出1721試場監考人員疑似誤將音箱喇叭倒扣,現又有1716試場考生投訴播放設備效果不佳,聲音小聽不清楚,影響考生作答。對此,南市教育局籲請考生若有任何疑義,可向今年台南考區試務會負責學校家齊高中提出申訴,申訴期限至今(24)日下午4點,將會妥善審議處置。

南市教育局表示,考生若有任何疑義,認為影響權益,均可提出申訴,考區試務會於收件後召開申訴及緊急處理小組會議審慎討論,教育局也會參加,透過申訴機制妥善處置,目前接獲學校反應英聽問題的有永康國中、大橋國中,待後續處理後,再提全國試務會處理。

家齊高中表示,請考生儘速提出具體書面申訴,以利列案實質討論。

國中會考台南考區,日前有南大附中第1721試場考生,申訴監考人員疑因不熟悉MP3撥放器,誤將音箱喇叭倒扣在桌面而未依規定朝向考生,導致考生因聲音有迴音及爆音而無法聽清楚試題聲音,嚴重影響考生權益。

考場也在南大附中的1716試場、大橋國中考生再投訴表示,英聽作答時,播放聲音很小,聽不清楚影響作答,雖然後來監考人員有作調整,但已經是在後半段時間,前半段聲音幾乎是「模糊不清」,只能摸索作答,影響正常發揮答題。

考生家長表示,雖然有向試務單位反映,但是所得答案都是制式回覆「依申訴規定處理」,試場又沒有監視錄影影音「重現現場」,單憑監考人員的紀錄,如何公允審查判定,令人憂心沒有具體補救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