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下對地方!石門水庫這波降雨預估進帳逾430萬噸

大雨下對地方!石門水庫這兩波降雨進帳逾1000萬噸。(記者李容萍攝)

大雨下對地方!石門水庫這兩波降雨進帳逾1000萬噸。(記者李容萍攝)

2023/05/23 16: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到鋒面影響,桃園地區22日晚上起降下大雨,挹注石門水庫集水區。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從22日上午7時至23日上午7時,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達51.6毫米,這是今年以來單日第二高的降雨量(僅次於4月20日的51.8毫米),截至23日下午3時,水庫蓄水量從6976萬噸提升至7212萬噸,增加236噸的蓄水量,蓄水率從34%增至35.14%,預估這波降雨將為石門水庫帶來430萬噸蓄水量。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指出,再加上日前17至21日的降雨,這2波降雨預計為石門水庫帶來超過1000萬噸水量,對桃園地區的水情有明顯助益,北水局持續與農田水利署桃園、石門管理處實施農業節水灌溉。

郭提到,經北水局預測,桃園地區的供水仍可穩定提供至6月底,請民眾放心,北水局將持續加強鋒面降雨引水蓄存相關作業,同時加強用水管控,也呼籲民眾共同努力節水,確保水資源穩定使用,並在未來幾波降雨後,能讓石門水庫的水情提高,順利度過今年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