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定開放 七美嶼燈塔搭配花火節24、25日開放參觀

繼吉貝離島場花火之後,24日將移師七美場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繼吉貝離島場花火之後,24日將移師七美場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3/05/23 10: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眾有眼福了!不對外開放的七美嶼燈塔園區,5月24至25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搭配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離島場施放,限定開放參觀,讓民眾前往七美,除了欣賞浪漫璀璨煙火外,也可到七美嶼燈塔走走!

西元1939年完工之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嶼南角崖頂,又稱「南滬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最後一座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早年使用電石氣,西元1939年海關重建時,改為電燈發光。隸屬中華民國交通部航港局管轄,燈塔亮度8000燭光,光程達19浬處。

位於七美嶼最南端的「南淺漁場」是巴士海峽與渤海暖流交會之處,也是澎湖漁民心中的漁業寶庫,海洋資源相當豐富,因此日本人於此設立燈塔,除了航行指標考量,安全獲取此地龐大的漁業資源,更是主因。雖然七美嶼燈塔被列入澎湖縣歷史建築,但平日都是大門深鎖,並未對外開放參觀,仍保留神秘面紗,民眾只能由外觀欣賞,鮮少有機會入內一窺究竟。

此次七美嶼燈塔,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24日移師七美離島場施放,特別開放2天給民眾參觀欣賞!

讓民眾一次滿足看花火及揭開七美嶼燈塔神秘面紗的視覺感官享受。交通部航港局除了提醒登島民眾要把握這限定開放難得機會外,也要注意燈塔園區內的高低落差,小心腳下安全!

七美嶼燈塔搭配花火節七美場施放,24、25日限定開放。(民眾提供)

七美嶼燈塔搭配花火節七美場施放,24、25日限定開放。(民眾提供)

列入歷史建築的七美嶼燈塔,平日不對外開放參觀。(民眾提供)

列入歷史建築的七美嶼燈塔,平日不對外開放參觀。(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