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快到了! 出養瑞典6年寄養童回台感謝寄養家庭媽媽

小莉在養父陪同下返台,與寄養家庭小存媽媽夫婦合影留念。(家扶提供)

小莉在養父陪同下返台,與寄養家庭小存媽媽夫婦合影留念。(家扶提供)

2023/05/09 13: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母親節將至,出養至瑞典6年的寄養童「小莉」,經出養單位及市政府安排,聯繫到以往照顧5年的寄養媽媽「小存」,並在養父陪同下回到台灣,到小存媽媽家,感謝小存媽媽曾經的養育之恩,氣氛感人。

11歲的小莉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因照顧難度高,先後經歷機構、寄養家庭,因原先寄養家庭的照顧壓力大,無法繼續照顧小莉,1歲時到了小存媽媽家。 小存媽媽照顧小莉5年,後來,小券就出養到瑞典。

小存媽媽說,小莉是個貼心乖巧的孩子,從小身體不好,但生命韌性堅強,小莉出養到國外時,心中百般不捨,但仍帶著祝福的心情,希望小莉的生命從此更加完整與豐富。

小莉在瑞典生活6年,養父母認為台灣是小莉的故鄉,希望保有小莉與台灣的記憶和連結,因此,讓小莉繼續學習中文,這次返台,小莉用中文向小存媽媽一家人表達心中感謝,並獻上自己創作的圖畫;小存媽媽則準備了小莉小時候愛吃的餅乾糖果,她有感而發說「小莉能過得好,我也就感到幸福了,這是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小存媽媽全家投入寄養服務長達18年,共陪伴過18名孩子成長,小存媽媽說,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需要耐心培養感情,並藉由不同方式的引領和觀察,填補這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缺口,即使每一次孩子的離開都令人不捨,但仍帶著祝福歡送這些孩子們找到合適的歸屬。

小存媽媽特別感謝家人在寄養工作中支持,給予她許多協助,每位家庭成員也都用真心來陪伴寄養童成長,18年來,給予她最大的動力就是看見孩子純潔無瑕的笑容與天真活潑的童言童語,她希望帶給孩子們溫暖,而這群孩子更讓她感受到生命的熱情與純樸。

北台中家扶中心秉持家扶基金會「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宗旨,深耕寄養服務40年,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寄養服務需要高度熱忱與耐心接力,照顧寄養孩子過程難免會遇到困難,家人能在背後支持、加油打氣、互相支援,是支撐寄養服務持續下去重要的動力!

劉正文說,目前寄養家庭招募戶數不甚理想,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一同付出這份難能可貴的助人精神與機會,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孩子,給他們一個有溫度的雙手擁抱與溫暖幸福的避風港。北台中家扶中心將於5月20日,在豐原中心辦理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邀請民眾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成為孩子的守門員,只要年滿25歲、國中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即可加入寄養服務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