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府結合多方資源 今在基隆嶼海域放流10萬尾魚苗

2023/05/05 15:3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與區漁會、台灣海洋大學等單位,今天在基隆嶼海域放流10萬尾的魚苗,包括6萬尾黃錫鯛及4萬尾嘉鱲,約3至5公分大小且適合當地的魚種,學生、宗教團體和志工海,小心翼翼地將有標籤標示的魚苗放入海中,一起響應護生行動,心中相當高興。

市府產業發展處指出,今年邀請海大附中、二信中學、深澳國小、中山高中、東南科大、靈鷲山佛教教團、基隆區漁會志工團等機關團體共同參與,300多人搭乘10艘船到基隆嶼附海域進行放流,增添大海生命力,讓師生、志工們參與一場海洋環境教育。

產發處林鼎超處長表示,基隆市府與基隆區漁會長期合作,辦理魚苗放流、海洋保育及籌組環保艦隊的工作,近來也跟宗教團體合作,這次靈鷲山佛教教團也提供了3萬尾的嘉鱲,一起響應護生行動,呼籲民間團體不要任意放生。

產發處表示,這次魚苗放流計畫,區漁會與海洋大學廖正信教授團隊合作,經審慎評估挑選來源健康無害的黃錫鯛及嘉鱲魚種,也是本地適合放流的魚種,同時進行生理及基因檢測,確保健康無虞。

為追蹤魚苗放流後續的效益評估,己配合標籤標示及放流後水下觀察,以利後續進行生態調查、追蹤及效益分析評估。釣客或漁民釣獲有標識的魚體時,希望向基隆區漁會回報,以利統計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