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士科周邊交通好消息! 福國路新闢平面道通車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最重要的東西向交通幹道福國路,平面道路陸續通車情形如圖。(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最重要的東西向交通幹道福國路,平面道路陸續通車情形如圖。(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3/05/04 10:22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福國路高架道路於今年1月下旬通車銜接洲美快速道路後,福國路平面道路也在日前陸續通車,主線擴增到雙向4車道,可有效紓解目前士林、北投往返的大量車潮,也對未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下簡稱北士科)開發啟用後衍生的周邊交通問題,提前提供處理對策,預期將顯著的改善周遭的交通。

福國路是北士科內最重要的東西向交通幹道,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福國路高架道路銜接洲美快高架道路,已在今年1月19日通車,平面道路部分,西起承平路,東至文林北路53巷的南側道路,4月30日開放;5月2日再開放福國路匝道旁兩側平面道路及文林橋旁南側平面道路通車。

蕭志龍表示,前述路段通車,加上福國路高架兩側的平面道路通車,在交通動線上更方便了洲美街周邊居民的出入,對北士科園區整體交通都有很大的助益;東側文林橋旁的平面道路則可行駛至文林北路5巷及提供文林橋下迴轉的通道,再加上福國路主線沿途皆已提升為雙向四車道,上下班時段車流將可更快的疏解。

新工處工務科北士科工務所主任傅崇愷表示,施工期間管制經由承德路、福國路往返北投、士林市區的民眾,現在平面道路開放通車,初期要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習慣的改變,行經通車路段時注意號誌及牌面,以確保行車安全。

北士科重要道路福國路平面道通車,圖為福國路南側文林橋旁至接近承德路六段路口。(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北士科重要道路福國路平面道通車,圖為福國路南側文林橋旁至接近承德路六段路口。(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