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家庭照顧者支持 竹縣開辦情緒支持團體課程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新竹縣湖口家照據點將於5、6月開辦情緒支持團體課程,由心理師帶入藝術治療與自我探索,抒發自我的照顧壓力,引導家照者繪製自己的生命故事,找回自己的價值。(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新竹縣湖口家照據點將於5、6月開辦情緒支持團體課程,由心理師帶入藝術治療與自我探索,抒發自我的照顧壓力,引導家照者繪製自己的生命故事,找回自己的價值。(圖擷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3/05/01 13:26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不讓主要照顧家人的鄉親失去自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透過長照2.0制度挺每個在家扮演「家庭照顧者」角色的鄉親,從本月起連續2個月,該處在湖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將開辦一系列情緒支持的團體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幫助家庭照顧者紓壓,也讓受照顧者及其其他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即日起受理報名。

縣長楊文科說,長照2.0上路後,針對長照服務,縣府把對象延伸到照顧者,分別於竹北、竹東、橫山以及湖口設置4個「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

這些據點除讓照顧者能自我充電以紓緩照顧家人的負荷,也提供電話關懷、家庭訪視、照顧技巧指導及課程、心理協談等,跟長照中心、家暴中心、自殺防治中心跨單位合作、轉介,建立家照者支持服務網絡,以減輕這些鄉親照顧家屬的壓力。

社會處長陳欣怡說,長照2.0主要是提供:失智及失能者照顧和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改善、以及喘息服務共4大類服務,該處希望家庭照顧者能善用長照資源,安排適合自己家庭的照顧計畫,適時把照顧勞務交給長照專業,讓自己喘息。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湖口家照據點將於5、6月開辦情緒支持團體課程,由心理師帶入藝術治療與自我探索,抒發自我的照顧壓力,引導家照者繪製自己的生命故事,找回自己的價值。意者可透過03-5990879(林社工)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