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上百師生旗津淨灘 清出18公斤廢棄物

高醫大舉辦旗津減塑淨灘活動,吸引近百位師生參加。(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舉辦旗津減塑淨灘活動,吸引近百位師生參加。(高醫大提供)

2023/04/29 19:5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響應減塑愛地球理念,高雄醫學大學今(29日)在董事長陳建志的帶領下,包括高醫大校長楊俊毓、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等高醫體系首長及上百名師生, 現身在旗津沙灘彎腰撿捨廢棄物,一個上午共清除約18公斤的各式瓶罐、塑膠袋等,為守護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

高醫大國際志工社和單車社聯合在今天舉辦「減塑慢行,一起去旗津撿塑」的淨灘活動;上午淨灘、下午騎單車探索旗津之美,讓同學在期中考過後,用更有意義的方式紓解考試壓力。

董事長陳建志表示,淨灘活動讓師生親自感受海灘垃圾量的震撼外,進而能從生活中改變行為實踐垃圾減量,也期勉高醫大能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共同守護地球。

校長楊俊毓長期推動減碳減塑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他說,看到同學們自發性地發起愛護地球的淨灘活動十分欣慰,這不但是將「永續高醫」的治校理念付諸具體行動,更是響應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高醫大在這次淨灘活動前,先在學校舉辦1場生態講座,邀請荒野保護志工講師何思瑤以「減塑慢行-塑誰殺死了信天翁」為題,讓師生瞭解如何保護海洋生態、減少海廢;今天也鼓勵參與者搭乘捷運和渡輪達成實質減碳,現場亦不提供垃圾袋,而是自備回收的提袋來裝沙灘上撿拾的垃圾,亦需自備環保杯飲水。

這次旗津淨灘活動總共清除近 18公斤的各式瓶罐、塑膠袋等廢棄物,高醫大5月也將再舉辦1場社區清潔活動,期望攜手大學城的鄰里共同為減碳付出實際行動,逐步實現淨零碳排的社會責任。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加入淨灘行列。(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加入淨灘行列。(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師生齊心齊力響應淨灘活動。(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師生齊心齊力響應淨灘活動。(高醫大提供)

為了具體實踐減塑,現場不提供小型塑膠袋,參加者自備回收提袋裝撿拾的垃圾。(高醫大提供)

為了具體實踐減塑,現場不提供小型塑膠袋,參加者自備回收提袋裝撿拾的垃圾。(高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