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公祈福謝天! 苗栗桐花祭起跑

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每年4、5月山頭處處可見雪白桐花高掛枝頭,山林小徑更是舖滿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每年4、5月山頭處處可見雪白桐花高掛枝頭,山林小徑更是舖滿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記者彭健禮攝)

2023/04/22 16:4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23苗栗桐花祭,今(22)日在縣府以「伯公祈福」祭儀下揭開序幕,因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縣府結合鄉鎮市公所推出多場桐花活動,此外也將於30日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辦「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歡迎全國民眾造訪,漫步在桐花盛開的山林間,感受客庄山城的獨特風情。

苗栗桐花祭,今天由副縣長鄧桂菊、立委賴香伶、客委會簡任視察劉慧萍及縣議員羅貴星、黃芳椿,與三義鄉長呂明忠、代表會主席林盈富、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游志勇等人,在客家八音伴奏下,循古禮「三獻禮」向三義鄉雙湖村田頭伯公祈福,表達對山林大地的感恩之意後宣布開幕。

 

縣府今年也結合鄉鎮市公所舉辦多場次的桐花活動,今天登場的有三義鄉三義木雕博物館的「中山藝徑」、鐵道舊山線的「桐遊義境」,頭份市頭份後花園的「桐花小旅行」及三灣鄉的「三灣桐花祭」。

縣府表示,三義鄉的「桐遊義境」明天持續辦理,29日則有苗栗市「貓裏桐花小旅行」、5月13日為銅鑼鄉「賞桐花向伯公祈福」。另外,縣府30日也將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辦「苗栗客家桐花婚禮」。

鄧桂菊感謝客委會從2002年開始舉辦桐花祭至今,現在已成為每年賞花的「重頭戲」,尤其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每年4、5月在苗栗山頭處處可見雪白桐花高掛枝頭,山林小徑更是舖滿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歡迎全國的民眾趁花期造訪苗栗,漫步在桐花盛開的山林間,感受客庄山城的獨特風情。

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每年4、5月山林小徑舖滿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山林桐花廣布,每年4、5月山林小徑舖滿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