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雲林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 蔡英文:今年將成為西部最大有機專區 年產值逾1億元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今天到雲林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視察,與專區工作人員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今天到雲林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視察,與專區工作人員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2023/04/22 17:3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位在雲林的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視察,該園區是由甘蔗園轉型,在產官學合作下成立,占地約200公頃,蔡英文指出,園區今年全面種植後將成為西部最大的有機農業生產基地,可創造年產值超過1億元。

蔡英文表示,推動台灣農業轉型是政府一直在做的事,她第一個任期時政府就訂定了大糧倉計畫,除發展台灣的有機農業,同時也提升台灣的糧食自給率,今天世界地球日來到馬光有機集團裁培區,一起來見證大糧倉的成果,也感謝各界努力推動,一起開啟台灣有機農業里程碑。

蔡英文說,這個示範區除是甘蔗園轉型,最特別之處,是國內第一座產官學合作的有機示範區,農委會投入3億5000萬元經費進行基礎設施及建設,台糖公司及虎尾科技大學投入政策計畫,且透過師徒制由專業農民導師,帶領農民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讓有機農業可以永續傳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有機、友善農業已超過1萬9000多公頃,除農業部門堅持,更重要是消費者支持,全國3000多所學校每週用有機蔬菜超過250公噸、國軍800公噸,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去年一年有機、產銷履歷拍賣占有率超過4成5。

陳吉仲說,為了讓台灣有機農業更往前走,除有機獎勵每公頃3萬元,驗證費也有補助,另為配合2050淨零目標,減少化學肥料使用,今年有機質肥料補助每公斤2元提高為4元,一年可減少使用二、三萬公噸的化學肥料,減少二氧化碳三、四萬公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強調,未來台灣食材供應雲嘉南扮演關鍵角色,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專區是練兵的好所在,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大家要有信心,且為支持有機農業,行政院在有機農業發展條例通過後,預算編很多,在有機認證、行銷通路也有政府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