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更深化 黃偉哲:可望與滋賀縣強化觀光合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台日友好蘭花給作家一青妙(左)。(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台日友好蘭花給作家一青妙(左)。(南市府提供)

2023/04/02 20: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與日本近年來互動頻繁,日本更吹起一股台灣熱,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表示,可望與滋賀縣在既有的友好備忘錄基礎上,再加簽鐵馬姐妹市。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許多日本遊客來台必訪之地,日本也是台南市民非常喜愛的國家,在長期的互動下,民間參與台日城市交流的情形亦十分熱絡。像是擔任台南親善大使的知名作家一青妙,都很積極地在日本行銷台南,提升城市知名度。

黃偉哲透露,日本目前有6條國家指定自行車道,其中位於滋賀縣的琵琶湖自行車道,加上世界遺產延曆寺的同樣位於此處,是擁有世界級知名度的觀光大縣,2013年和台南簽署友好備忘錄後,在締盟10週年的此刻,希望可以和台南有更緊密的友誼關係,期盼能簽署鐵馬姐妹市,更加深化雙方的觀光、文化交流。

黃偉哲說,非常感謝滋賀縣的情誼,台南也十分樂意與滋賀縣發展更緊密的羈絆,更歡迎在台南即將迎接開港400年的此刻,與世界交陪,作伙同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