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登山女神曾格爾! 孫瑋芒舉《列子》典故暗諷「不實抨擊」

「登山女神」曾格爾針對諸多登山爭議,昨再於臉書發文反擊。(翻攝曾格爾臉書)

「登山女神」曾格爾針對諸多登山爭議,昨再於臉書發文反擊。(翻攝曾格爾臉書)

2023/04/01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山女神」曾格爾上月31日針對登山爭議再發文回應,並點名3人,包括雪羊黃鈺翔、張元植、蔡日興,要求針對不實指控公開道歉。知名作家孫瑋芒認為曾格爾的陳述直白清晰,只在片尾略帶哽咽,表現山岳人的韌性,另舉了中國古籍《列子》「疑鄰竊斧」的故事,暗諷過往那些對於曾格爾的不實抨擊。

孫瑋芒在臉書上分析,曾格爾昨日的反擊,打到要害。首先雪羊沒有高海拔(8000米以上)登山經驗,文章中關於高海拔的資訊「非常不專業」。張元植被曾格爾質問時,否認說過曾格爾登山紀錄造假,以往發上網的「打假文」全部刪除。

另外,蔡日興先前說曾格爾登山影像紀錄造假,受到曾格爾質問,卻改口說「無法做這種驗證」。最後曾格爾在影片中以不點名、影像呈現的方式,指詹喬愉攀登世界第十高峰被丟包後受過她援助,卻在網路上背刺她。

孫瑋芒指出,雪羊、張元植 、蔡日興對曾格爾登山紀錄造假的質疑,都是推論,使自己想起中國古籍《列子》「疑鄰竊斧」的故事,翻成白話文為以下:

「有個人斧頭不見了,懷疑是鄰居的兒子幹的。看他走路,像偷了斧頭;看他神色,像偷了斧頭;看他講話,像偷了斧頭;動作態度,無不像偷了斧頭。 不久,那人挖山溝時找到他的斧頭,改天再見到鄰居的兒子,動作態度完全不像偷了斧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