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桃園脫逃狒狒 丁允恭寫126字「哀狒狒賦」

丁允恭發臉書哀悼桃園狒狒。(記者王榮祥翻攝)

丁允恭發臉書哀悼桃園狒狒。(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3/27 21: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桃園脫逃狒狒中槍身亡,引發全台議論,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透過臉書發出「哀狒狒賦」,以126字闡述對這事件的感觸。

全文如下:族繫東非,莽闊之大草原;長於東亞,島國之動物園。星夜出逃,縱森林溪谷而遠颺;白晝橫行,經煙火人家且出沒。舉國驚異,萬民尋之,搜山遍野,千戶相告。藏其行蹤,乃得三日之自由;顯露身影,遂受獵槍之殺戮。人生在世,如囚於規矩之囹圄;縱放其慾,則遭逢眾人之圍獵。哀哉狒狒,竟不得其天年;維我半生,終難免於身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