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與東京都世田谷區 簽署文化交流備忘錄

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左2)與東京都世田谷區生活文化政策部長片桐誠(左1)共同簽署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左2)與東京都世田谷區生活文化政策部長片桐誠(左1)共同簽署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3/03/27 17:1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今天再次與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簽署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期待在疫情趨緩、各國互動復甦的世界情勢下,雙方城市在文化、藝術與運動發展等層面,能促進城市各領域特色及專業人才更深入的對話。

交流備忘錄由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與東京都世田谷區生活文化政策部長片桐誠共同簽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清史代表出席,曾與東京都世田谷區藝文合作的高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及高市府運動發展局主任藍偉仁也共同出席簽署儀式,代表台日雙方對持續合作的重視。

王文翠表示,2019年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世田谷青少年管弦樂團即和高市青少年交響樂團合作,在高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千里音緣」音樂會,以台日青少年交響樂團互訪交流演出,啟動雙邊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

王文翠說,過去2年因疫情影響,實質的交流互訪雖暫停,但雙方城市的友誼與對話卻從未中斷,也因此在疫情趨緩的此時,立即啟動與國際友人的交流與對話,期待兩個同樣重視青少年發展的城市繼續攜手合作,從音樂出發,拓展到文化、美術、觀光、運動等不同面向,為雙方城市人民帶來更多元深入的互動。

片桐誠致詞時提及,過去幾年因疫情,世界各地都減少實質面對面的互動和藝文活動,無論是日本東京都和高雄市的人民和藝術家,想必都經過一段辛苦侷限的時光,現在克服疫情的限制再次見面,雙方得以進行藝術文化成長的意見交換,必定會讓雙方產生更密切的合作和發展。

文化局表示,世田谷區居民近百萬人,是東京都人口最多的一個區,區內匯聚了小劇場、劇場、電影院、Livehouse、舊書與舊唱片雜貨屋、咖啡屋等文藝氣息蓬勃的次文化潮流聚落。而官方在藝術扶植政策上,也十分重視人才教育,有專責的公立基金會成立成人及青少年管弦樂團。

2016年世田谷區議員來台尋找建立友好的城市文化交流伙伴,即讚嘆高雄旺盛的藝文能量與藝文教育扎根的努力,進而促成首次合作備忘錄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