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日照社福中心啟用 陳其邁:市民在哪、服務就在哪

高雄市鳳山區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今揭牌啟用。(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鳳山區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今揭牌啟用。(記者方志賢攝)

2023/03/27 16: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今揭牌,未來提供失智日照、社區關懷據點、公共托嬰、幼兒園等多元服務,市長陳其邁表示,響應蔡英文總統一個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政策,高市91個國中學區,已布建68個學區,他上任2年多日照中心也從44個增加107個,「市民在哪裡,服務就在哪裡」,希望提供最好、最完整的服務。

陳其邁走訪該日照中心1至3樓各據點,包括失能失智混合型日照中心、失智日照中心、失智據點、鳳山社區大學、非營利幼兒園、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據點以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多功能據點,並親切與長輩問好與小朋友一起玩積木同樂。

陳其邁表示,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的設置,配合93期重劃區開發,先由議員劉德林提出,加上鳳山區其他議員共同集思廣益,預算從1億元增加到1億9500萬元,其中國發會、衛福部補助9650萬元,市府自籌9850萬元,立委許智傑、林岱樺等人共同爭取,才成就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

陳其邁說明,由於蔡英文總統政策,國家預算大幅度增加在長照、日照、住宿型機構,能在最短時間補足公共服務的量能,尤其高雄65歲以上長輩人口約占17%,除了日照中心從44個增加到107個,社區關懷據點於今年底將達到545個,C級巷弄站可達到511個。此外,市府也大力推動公托、公共化教保服務、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負擔。

高雄市鳳山區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今揭牌啟用,市長陳其邁、立委許智傑及議員們與小朋友一起玩積木同樂。(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鳳山區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今揭牌啟用,市長陳其邁、立委許智傑及議員們與小朋友一起玩積木同樂。(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