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二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對二○二○年實施的「台灣保證法」修正案。(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二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對二○二○年實施的「台灣保證法」修正案。(美聯社檔案照)

2023/03/24 06:43

自由時報

404:7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修正案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二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對二○二○年實施的「台灣保證法」修正案,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討與台灣往來準則,並尋求解除美國對與台往來設下的限制。

眾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提出的「台灣保證實施法案」(Taiwan Assurance Implementation Act),在眾院以四○四票贊成、七票反對通過。該修正案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討與台灣往來準則,至少每兩年向國會報告,說明該準則如何深化和擴大美台關係、反映美台關係價值、重要性,以及是否有助於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新通過的法案也要求國務卿指明「解除任何對美台往來還有之自我限制」的機會和方案。

詳見404:7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修正案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央行升息半碼 二度下修GDP

為抑制通膨預期心理,中央銀行理事昨一致同意升息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政策利率調升至一.八七五%,創下八年新高,從去年三月以來已連五升,累計升息三碼;央行也二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二.二一%,雖較去年十二月預測值二.四五%下修,但「保二」沒問題。

詳見央行升息半碼 二度下修GDP

美空軍部長:已準備好捍衛台灣

針對中國近期內武力犯台的可能性,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廿三日表示,美國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但已準備好捍衛台灣。

詳見美空軍部長:已準備好捍衛台灣

聯合報

大眾運輸免戴口罩 最快4月中

新冠肺炎改變確診定義,僅中重症個案列入確診通報。新制上路四天,本土確診病例就降至百例以下,昨新增九十七例,另新增四十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持續研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強制戴口罩,觀察疫情狀況,最快清明連假後公布措施,四月中下旬施行。

詳見大眾運輸免戴口罩 最快4月中

蔡總統出訪被斷交?吳釗燮:有這種可能

宏都拉斯派遣外長赴中國大陸洽商建交,我外交部昨已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表達強烈不滿。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及,宏都拉斯是否會在蔡英文總統出訪過程與我斷交。吳釗燮坦言,「有這種可能性」,而外交部已針對各種可能,做沙盤推演。

詳見蔡總統出訪被斷交?吳釗燮:有這種可能

中國時報

普發6000元 最快4月6日入帳

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經立法院黨團協商後,今日將三讀通過!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表示,經總統發布後,預計27日生效,屆時弱勢族群、首批登記入帳及偏鄉造冊民眾,最快4月6日到帳;500元青春動滋券也將每年常態發放,6月1日起開放16至22歲民眾領取。

詳見普發6000元 最快4月6日入帳

工業生產連六黑 2月庫存率跌出曙光

經濟部統計處昨發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年減8.68%,是自去年9月起的連續6個月負成長,且如不是開工日數較去年同月多,減幅將不止於此。統計處坦言,全球終端需求持續疲軟,「對我製造業是挑戰」。

詳見工業生產連六黑 2月庫存率跌出曙光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23日決議升息半碼、利率連5升。央行總裁楊金龍(中)下午在記者會進行說明。(中央社)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23日決議升息半碼、利率連5升。央行總裁楊金龍(中)下午在記者會進行說明。(中央社)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廿三日表示,美國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但已準備好捍衛台灣。(路透)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廿三日表示,美國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但已準備好捍衛台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