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猴痘疫苗登記轉檔出包次序亂 羅一鈞:登記成功一定打得到

第一階段猴痘疫苗接種作業已陸續展開。(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第一階段猴痘疫苗接種作業已陸續展開。(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2023/03/23 19:51

首次上稿 18:30
更新時間 19: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日前開放「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不到10分鐘,3000個名額就額滿,但本報接獲民眾反映,自己登記成功卻遲遲未收到預約掛號連結,結果竟是廠商系統出包,至今無法釐清登記次序。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主要是為了保護民眾個資的加密轉檔作業過程發生異常,已以人工一一核對處理,登記成功的人一定會打到疫苗,請耐心等待。

民眾向本報反映,3月21日下午約3點3分完成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並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確認的電子郵件,但遲遲未收到醫院預約掛號連結,反觀朋友於同天下午約3點10分完成登記,卻已收到掛號連結,於是進一步於昨日致電1922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廠商系統出包,最終以隨機方式寄送醫院可預約掛號連結,且聲稱截至目前仍無法釐清所有人確切登記次序。

對此,羅一鈞解釋,為了保護完成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民眾的個資,進而進行加密作業,結果有一部分的人轉檔解不回來,緊急以人工一一核對登記的時間、醫院還原,但有些人可能是同時間登記成功,造成收到預約掛號信件的登記編號,與完成意願登記時收到的登記編號不同,或是選擇醫院有出入等情形,都已持續核對資料,並陸續將正確預約掛號信件回給民眾,請耐心等待與檢查信箱確保信件收件順暢。

羅一鈞也解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的等候接種疫苗人數眾多,已與該院協調,增加可供預約掛號門診的人數,以提供登記民眾猴痘疫苗接種服務。

羅一鈞指出,目前提供猴痘疫苗接種服務的6家醫院,包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亞東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台中榮總、奇美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均會視民眾登記與預約接種狀況,調整門診可服務人數,第一階段猴痘疫苗接種服務至4月15日,因此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均可打到,請不用擔心打不到。

國內至今累計16例猴痘,其中10例本土分布台北市、新北市各2例,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高雄市各1例,並有6例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