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清潔隊搬遷 鄭宇恩憂溪流污染

淡水清潔隊將搬遷至淡水水資回收中心,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憂心緊鄰隊部的公司田溪恐遭污染。(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淡水清潔隊將搬遷至淡水水資回收中心,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憂心緊鄰隊部的公司田溪恐遭污染。(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2023/03/23 23:16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淡水人口急遽成長,新市鎮蓬勃發展,配合新北市府「淡海輕軌淡水漁人碼頭站V26土地開發案」,淡水清潔隊將搬遷至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旁的閒置土地,地方憂心臨時隊部緊鄰公司田溪,洗車污水、垃圾油漬等將直接透過排水系統進入溪流,市議員鄭宇恩說,目前該案正進行環差審查,環保局必須上緊發條、說清楚如何保護當地生態。

環保局官員表示,臨時隊部佔地2公頃,設置車輛保養廠、備勤室等,並將另設通路穿越新濱公園旁的綠地,連接新市二路一段及濱海路三段,清潔隊進駐後,將停放250輛垃圾車、資收車等車輛,該場地僅供停車及隊員備勤使用,不會在此處清洗車輛,至於生活污水會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中,不會有污染疑慮。

「水資中心污染環境早有前車之鑑!」鄭宇恩說,2021年10月水資中心排水口排放泥黃污水,散發陣陣惡臭,還造成大排出口公司田溪內的大量魚類死亡,若清潔隊進駐後,處理洗車污水、油漬去化稍有不慎,就可能讓慘劇再次發生,建議市府將周邊閒置土地規劃為人工濕地,將放流水進行天然的曝氣、淨化後排放,可望將衝擊降至最低。

對此環保局表示,若要規劃生態濕地,必須視未來使用情況而從長計議,短期內暫無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