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幸福嘉義米」推手 農試所副研究員吳永培巡田猝死

農試所嘉義分所副研究員吳永培(左二)出席嘉義市花海節時,發表新育種的「幸福嘉義米」。(資料照)

農試所嘉義分所副研究員吳永培(左二)出席嘉義市花海節時,發表新育種的「幸福嘉義米」。(資料照)

2023/03/23 13:1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58歲副研究員吳永培,昨天晚上6點多,被同事發現倒臥在農試所內研究旱田,經送醫急救不治死亡,吳永培畢生致力作物逆境育種,研究抗旱水稻,育種抗病、耐旱的「幸福嘉義米」,貢獻卓著,不少農友得知噩耗,十分不捨。

警方了解,昨天晚上6點多,農試所嘉義分所人員發現已經是下班時間,但吳永培的車還在卻找不到人,於是按著吳永培常巡視的研究場所尋找,在一處旱田內發現倒地不起的吳永培,連忙送醫急救,搶救無效死亡。

今天檢警相驗,吳的死因為心臟血管疾病、心因性休克死亡。

農試所嘉義分所長方怡丹表示,副研究員吳永培在嘉義分所資歷有32年,一直致力於作物逆境育種,培育可抗旱、耐鹽、少病蟲害的作物,目前全力協助家屬進行後續處理,也為所內同仁進行心理輔導。

嘉義市2020年獲得幸福城市第一名,與吳永培合作將其育種的台農82號米及香米「秈–23」,命名為「幸福嘉義米」,是台灣第一支城市品牌米,其中香米「秈–23」抗病、耐旱、耐高溫,味度值86,具有很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