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Deep Fake恐嚇信 李忠憲諷:最近教授被詐騙集團認定容易上鉤?

李忠憲分享日前收到的Deep Fake恐嚇信。(翻攝自李忠憲臉書;本報合成)

李忠憲分享日前收到的Deep Fake恐嚇信。(翻攝自李忠憲臉書;本報合成)

2023/03/22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過去曾有多名女性實況主、網紅、政治人物遭有心人士以「深偽技術(Deep Fake)」將其臉部合成移植於日本色情片,成為人工智慧(AI)技術下的受害者。然而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22)日發文透露,自己也收到了Deep Fake不雅影像的恐嚇信。

李忠憲在臉書上貼出一張信箱截圖畫面,並表示「真的很恐怖!連我都收到Deep Fake自己不雅影像的恐嚇信!」從畫面中能發現,該名寄件人附上一張照片,內容提到自己受托前來調查,並從中發現李有嚴重經濟和生活作風問題,目前已經把所有的影片、照片集資料證據整理好,準備將按委託人要求把資料上傳各大媒體。提醒李看到郵件後,要速加Line解決。」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挑論「這種手法,就賭某些人總有不可見光的秘密,嚇唬恐嚇一下,某些人或許就真的會怕了!」、「為什麼大家都是同一張照片,詐騙集團也太隨便了。」、「還有這招喔!」、「好可怕喔」、「我也有收到,內容跟你收到的一模一樣」、「為什麼大家都是同一張照片,笑死」、「視頻咧,很中國」。

後續李忠憲發文提到,發現很多教授同仁都收到這個詐騙信件,可能最近有四個教授示範所謂教授對現實世界的了解,因此教授群體被詐騙集團認為是容易上鉤的對象。真是池魚之殃!

李忠憲分享日前收到的Deep Fake恐嚇信。(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分享日前收到的Deep Fake恐嚇信。(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