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客運9026基隆-台北搞不定 公路總局找其他業者投入增班

9026路線脫班等問題遭罰逾200萬無法解決,公總台北市區監理所本週找其他業者投入車輛協助。(資料照)

9026路線脫班等問題遭罰逾200萬無法解決,公總台北市區監理所本週找其他業者投入車輛協助。(資料照)

2023/03/22 08: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客運9026基隆-南港路線,福和客運因為駕駛人力不足,時常有無法照表定班次發車的脫班情況,引發許多通勤族不滿。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長江澍人表示,雖然已陸續對福和客運開出26張罰單,並要求它限期改善,不過民眾乘車權益不能等,前日起已陸續找來4家客運業者、遊覽車公司投入9026路線協助營運,昨日狀況算是還不錯,晚間6點50分尖峰時段就讓候車民眾都搭上車。

福和客運今年1月20日接手9026路線後,陸續發生更改站點、尖峰時段候車時間過久、未依班表發車等狀況,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基隆市長謝國樑,都曾在2月下旬實地了解9026路線實際經營情況。

江澍人表示,福和客運最主要是因為駕駛人力不斷離職,導致班次無法開出,為督促業者進行改善,北市所每天都派人在基隆、南港不同站點查看營運情況,有脫班等情況都會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至今已開罰26張,目前罰單都是以最高9萬元開罰。根據統計,26張罰單的罰鍰金額,累計已超過200萬。

另外,北市所先前已要求福和客運於3月24日前要改善完成,屆時若仍無法改善,會依照公路法第47條規定,給予第二階段2個月改善期,再無法改善就會終止它部分車輛營業,並給予第三階段1年改善期,屆時仍無法改善的話,就會廢止它的路線營運許可證。

雖然要求福和客運限期改善,不過民眾搭車的權益不能一直等下去,北市所從前天開始陸續請其他客運業者投入車輛協助營運,目前首都客運、大都會客運各投入1輛、泰樂客運投入6輛,國光客運預計本週四起投入2輛,另有部分遊覽車業者有意願,也陸續協助裝設刷卡機後,就會投入9026路線營運。目前初步規劃支援3個月的時間,後續將視福和客運班次恢復情況,有恢復的話支援業者就會陸續退出,若駕駛持續離職導致情況惡化的話,可再增加支援車輛。

江澍人表示,其他業者支援9026路線,北市所有先給予補貼,不過因為這條路線是福和客運應該要自行經營好,現在公權力介入之後,相關衍伸費用後續會請福和客運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