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速限可佔用內車道?網轟台灣民情就是佔

當後車逼車,前車是否要讓道,網路上議論紛紛(示意圖)

當後車逼車,前車是否要讓道,網路上議論紛紛(示意圖)

2023/03/2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17日)新竹台68快速道路發生一起重機與轎車的車禍事故,根據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因為轎車惡意逼車導致重機騎士擦牆摔車,後續重機騎士在網上公布摔車前的錄影畫面,對於誰對誰錯在網路上議論不休。有名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自己在美國開車的經驗,讓不少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他當初在美國加州考取DMV駕照(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等同台灣的監理站),有一題題目是「如果後方逼車時,你的做法該是?」,網友回答說正確答案是「換車道,讓後者先走,就算你已經是最高速行駛」,網友也有在貼文附上多部影片佐證說法。

網友表示,在美國基本上大眾意識就是「有個left-lane rule(左車道規則)存在,你只要後車逼車,你就是要換車道」,他說明在美國最左線常遇到後方車子明顯貼近保險桿,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就是換車道,讓後車先走。他提到自己在加州開車常常遇到後方逼車,大部分人包括自己都是乖乖換車道,「因為你不會想遇到有持槍的road rage(路怒症車主)」。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超車道淨空派本來就不切實際⋯⋯台灣車子那麼多」,「為什麼要犧牲全體用路人的利益去滿足想超速的飆仔」,「目前已經規定內線在前方沒車的情況必須開最高速限」,「可惜人家的車流才是真的效率,大家跟上車流,內線不龜」,「台灣民情就是定速的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