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女蔡昀珊繁星錄取台大電機 分享「培養自信降低學習焦慮」

嘉女同學蔡昀珊不僅學業成績佳,各項課外表現也很優異。(蔡昀珊提供)

嘉女同學蔡昀珊不僅學業成績佳,各項課外表現也很優異。(蔡昀珊提供)

2023/03/21 18:0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今年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嘉義女中創佳績,共計35人錄取及通過醫牙學群第二階段,有7人通過第八學群(醫學系、牙醫學系)第一階段,將參加第二階段甄試。此外,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蔡昀珊繁星錄取台大電機系,她分享學習經驗說,學習過程中須逐步培養對各學科的自信,從而降低學習焦慮,相信能發揮平常準備的實力。

校長蔡枳松說,學校提供學子完整學習地圖,除兼顧所有學科,並與大學合作規劃延伸課程,以達適性學習;申請入學管道方面除利用電子平台系統協助學子進行志願選填模擬外,更規劃各式推甄面試教戰講座,5月將辦理校大規模模擬面試,邀教授、專家學者、校內師長與家長共同協助學子再創佳績。

錄取台大電機系的蔡昀珊說,她對物理跟數學感樂趣,高一就跟同學組隊參加物理辯論比賽,當時遇到疫情是在線上進行辯論比賽,當時讀了相當多與「蠟燭震盪」、「膠囊彈跳」及「珠子動力學」有關的英文文獻,最後拿到當年度的銀獎。

蔡昀珊升上高二後,積極參與小論文及科展的比賽,升高三的暑假參加彰雲嘉區物理學科能力競賽獲得佳作,高三進行學群探索時,更加肯定電機系的學習就是她未來想要投入熱忱的領域。

師長說,蔡昀珊不僅學業傑出,從小到大在各項課外表現優異,小二就是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選手,高二代表參加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拿到市賽第一,最後全國賽得到特優;社團活動活躍,參加模擬聯合國活動,培養英文能力及思辨能力的展現,也規劃大型跨校的模擬聯合國會議,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