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限深夜通行、 3個月僅一起誤闖 李明賢籲全面開放

禁行機車44年之久的台北市忠孝西路,去年12月14日深夜11時開放機車通行。(資料照)

禁行機車44年之久的台北市忠孝西路,去年12月14日深夜11時開放機車通行。(資料照)

2023/03/21 16: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去年12月14日開放忠孝西路機車通行,開放時間僅限深夜時段11時至隔日清晨6時,至今已滿3個月,北市議員李明賢今指出,車禍逐月漸少,而且只有1件機車在非開放時段誤闖事故,從事故數與發生頻率來看,忠孝西路開放機車通行「更便利也更安全」,他呼籲北市府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

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不排除開放其他時段,將先前模擬交通衝擊,若忠孝西路引進機車,總數量約4千到6千輛,若開放後,對公車及機車等影響的相關交通配套需要進一步研擬,交通局沒說過「開放機車更危險」,當時選擇深夜開放,是因公車數量較少、交通量較小。

李明賢今在臉書PO文表示,忠孝西路開放機車深夜通行滿3個月,他調閱資料檢視相關數據,依交工處統計每晚有400至500輛機車雙向通行,並以出城方向夜間11至12時較多;據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開放夜間機車通行後,去年12月及今年1月、2月車禍件數,分別為25起、17起及14起,明顯逐漸下滑,這56起車禍,僅1起車禍與機車有關,還不是發生在機車可通行時段,而是機車誤闖才出現事故。

李明賢認為,即使3個月是小樣本,從數據來看仍可佐證,開放機車行駛是更便利也更安全。他主張,目前開放深夜時段是為德不卒,無法滿足機車族群的上班通勤需求,應該立即檢討擴大開放時段,才是真正的開放。

李明賢表示,數據上顯示「開放機車更危險」的主張是謬論,而目前僅深夜可通行,無法滿足機車族群的上班通勤需求,他要求北市交通局檢討放寬時段,而非再以各種理由牽拖,「落實交通平權不能只是口號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