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繁星放榜 留縣升學孩子表現優異

屏東繁星放榜,留縣升學孩子表現優異。圖為東港高中。(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繁星放榜,留縣升學孩子表現優異。圖為東港高中。(記者蔡宗憲攝)

2023/03/21 16: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大學繁星放榜,屏東包括潮州高中、東港高中、美和高中、枋寮高中都表現優異,其中不少多才多藝或刻苦向學的孩子,都透過繁星錄取心中理想大學,各校也期盼這些好成績,能夠鼓勵更多優秀同學留縣升學。

社區型的東港高中,繁星推薦共有74人報名,其中53人錄取,上榜率超過7成,台、清、交及醫事大學皆有同學上榜,其中媽媽是中醫師的張繼方,除了學測考出56級分的好成績,繁星也是校內排名前百分之一,因媽媽是中醫師影響,選填繁星志願時,毫不猶豫以中醫系為第一志願,也以優異成績錄取。

美和高中則締造連續10年學生錄取醫學系紀錄,其中錄取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的楊惟淂,高一時就已獲得英文多益聽讀測驗高分;高二時以《如何面對生命的終點》為主題製作學習筆記與小論文,學習臨終照護的觀念以及面對死亡的態度,考取了基本救命術(BLS)證照;田徑短跑更是傑出,是運動會的常勝軍。

枋寮高中錄取率包含今年已經連續8年達8成,國立學校佔錄取人數5成以上,其中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的陳建宏,在升國三轉學,父親全心照顧早熟失智的阿公與行動不便的阿嬤,建宏時常需要請假回家協助照顧家人,拚命努力讀書之外,透過學校的協助申請獎助學金及參加各項競賽,錄取陽明交通大學令家人相當欣慰。

而潮州高中同樣成績斐然,繼去年錄取人數達全國第一,今年同樣取得全國第五的佳績,各校都期盼這樣的好成績,能夠利用完免就近入學,並掌握現今的大學多元入學管道優勢,學校也會積極協助每一位孩子,辦理相關升學輔導,讓學生們都能夠實現目標,順利進入理想中的學校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