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亞洲學會會場飄台灣茶香 國圖以烏龍茶拚另類外交

美國亞洲學會(AAS)2023年會暨書展在美國波士頓舉行,國家圖書館首度在展位上設置茶席,以享譽國際的台灣烏龍茶拚另類外交。(圖由國圖提供)

美國亞洲學會(AAS)2023年會暨書展在美國波士頓舉行,國家圖書館首度在展位上設置茶席,以享譽國際的台灣烏龍茶拚另類外交。(圖由國圖提供)

2023/03/20 14: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美國亞洲學會(AAS)2023年會暨書展在美國波士頓舉行,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首度在展位上設置茶席,以享譽國際的台灣烏龍茶拚另類外交,曾淑賢表示,即將規劃來我國進行研究的美國青年學者表達,台灣在國際局勢艱困下,猶在學術研究深度、出版自由、與國際學術接軌均有突破發展,高度認同並給予肯定。

國圖於17日至19日年會上,展出台灣近3年來漢學與台灣研究相關之人文及社會科學優質出版品共400種、439冊,除參與書展之外,國圖也接待各國漢學與台灣研究相關領域學人與圖書館同道,以台灣風味點綴書展會場,充滿濃厚本土風情與學術特色。

曾淑賢表示,美國亞洲學會年會為國際學界盛事,影響力遍及全球,年會總共有500場以上的論文發表場次,2300餘位學者發表論文,出席學者含括來自美國乃至全球各大學亞洲領域研究人員、圖書館員及各國的亞洲學術研究者、出版社等。

為讓各國了解台灣人文領域學術成果,同時介紹台灣學術研究環境,宣傳外籍學人來台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台灣獎助金,吸引海外學者來台研究,今年國圖特地在展位上設置茶席,擺上享譽國際的台灣烏龍茶,演示茶藝活動也讓參觀者更能體會台灣人情特色。

另,國圖深耕全球的台灣漢學資源中心45個夥伴館也前來攤位交流,國圖也舉辦學人交流活動,不少曾來我國進行訪問研究的學人,以及國圖在全球佈局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TRCCS)合作單位均受邀。

曾淑賢介紹展示圖書、台灣相關學術資源、學者申請來台研究規劃、學術活動合作,以及台灣圖書館利用等資訊,與各國學者進行交流,不少學人在品茗台灣烏龍茶之際也分享過去在台點滴,青年學者則認為台灣很適合做為其研究的起點。

國圖在亞洲學會年會展示我國學術研究成果,館長曾淑賢與漢學學友賓州大學教授魏春秋合影。(圖由國圖提供)

國圖在亞洲學會年會展示我國學術研究成果,館長曾淑賢與漢學學友賓州大學教授魏春秋合影。(圖由國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