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纖維餐具標示不清 北市衛生局開罰HOLA、百坊屋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查市售含有植物纖維成分的餐具,台北市有2件違規。(記者楊媛婷攝)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查市售含有植物纖維成分的餐具,台北市有2件違規。(記者楊媛婷攝)

2023/03/17 19: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查市售含有植物纖維成分的餐具20件,今日公布抽驗結果,共有11件違規,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台北市違規占2件,包含HOLA竹纖維隨行杯、百坊屋螃蟹造型兒童餐盤,都因為標示不符,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3萬元,另1件尚在調查中。

隨著民眾環保意識的提高,含有植物纖維的餐具容器經常是國人選購的商品之一,消保處公布市售含有植物纖維成分的餐具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品質檢測有4件不符規定,標示查核有9件不符規定,1件還在查核中,其中路易莎咖啡循環杯、全家便利商店販售的植物纖維便利盤等,因為驗出甲醛,都已下架銷毀。

衛生局科長陳怡婷指出,2件餐具標示不符規定屬北市業者,包含HOLA竹纖維隨行杯、百坊屋螃蟹造型兒童餐盤,皆依《食安法》裁處3萬元,re-ing菱格盤-長盤仍在查核中,相關違規內容及負責廠商需等其他縣市衛生局協助調查釐清,待調查結果將依法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